今天傍晚,我坐上了去北京的火车,这一刻我的心在不停地狂跳,因为明天上午我们坐的火车就到北京了,我们真正的奥运旅程正式开始了。
软卧车厢干净又舒服,让我们很安心。这火车十分的豪华,大约可以和三星级酒店比一比。我很兴奋,一直睡不着觉,但后来我不知不觉地进入了梦乡。我梦见了很多很多,有我在天安门城楼上说话,有我和刘翔合影,还看见刘翔超过罗伯斯的这一刻……中途醒来时,我想明天我的哥哥和姐姐来接我们去整个北京城游玩,希望他们带我去吃很多好吃的东西。听着火车铁轨有节奏的声音,我又一次进入了睡梦之中。
我从梦乡中惊醒的时候,看见老爸爬到我的床上,把我给弄醒了。我马上问:“老爸,北京到了没有?”老爸摇了一下头,呀!为什么还没有到北京,我兴奋地一下子从床上跳了下来,坐到窗边一看,外面是一片片田野和湖泊。大约又过了一个小时,我们终于到北京站了。我马上收好行李,第一个下了车。
游北京
中午11点时,哥哥姐姐开着奥迪车来接我和老爸。我们先来到了“南门涮肉”的酒店,这儿的羊肉又嫩又好吃,没有羊骚味,我一下子吃了好多。这涮羊肉吃的我又饱又胀,我们大家都吃的很舒服。
出了“南门涮肉”,我们首先去了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,我在门口拍了很多照片,决心今后一定要考上清华大学。
一路过来,北京到处洋溢着奥运会的那份喜悦。不一会儿,我们来到了北京天文馆。这个天文馆中的东西十分的多。有太阳爆炸和形成,还有太阳的过去等等。我也去看了很多星座,有蝎子座,巨蟹座、水瓶座等等。我还看了红外射电望远镜和电子光学望远镜。最后我们看了立体电影《迷离的星际》,影片讲了太阳系的形成和爆炸时的情形,片中说太阳系最后变成一颗白矮星,还可以变成一团美丽的星云,这个星云中有很多很多放射行的东西,所以十分美丽。
愉快的北京一天之旅结束了,我期待着明天去鸟巢看刘翔的比赛。
进鸟巢看奥运
一来到奥运村,我惊呆了。这儿真是太好、太壮丽了,高高的奥林匹克塔耸立在奥林匹克公园的中央,塔下是国家体育馆,在国家体育馆的边上有两个四合院,一些志愿者在向外国友人解说四合院的故事,让外国人了解北京的过去和现在。
我发现奥运村里什么国家的人都有,有美国人、西班牙人、法国人、保加利亚人、波兰人、英国人等等:还有不同肤色的人,有黄种人、白人、黑人等等,全世界的朋友都欢聚在奥运村里。他们在奥运村的大广场上走来走去,不断地拍照,想用照相来留住这一美好的瞬间,欣赏着这儿的文化和风景。奥运村里的志愿者非常出色,他们不怕辛苦的为中国人、外国友人服务。志愿者热情的服务,让外国人看见了我们中国人对外国客人友好的一面。
我再走进一看。“呀!这儿是鸟巢!”我大叫了一声。老爸也激动地马上过来给我照相。我回头看见在鸟巢上面正在熊熊燃烧着大火的火炬,这圣火中带有我们中华儿女和全世界人民的心愿和梦想。我发现在电视机里看的鸟巢、水立方都是不全面的,我今天终于来到了鸟巢,和鸟巢这么近距离的接触,鸟巢真是太美、太壮观了!鸟巢和水立方好像哥哥和妹妹一样,它们手牵着手,向运动员和观众在招手。
我和老爸随着人群慢慢地走进了鸟巢。“人这么多!”我自言自语地说。我觉得在这个鸟巢里好像是一颗芝麻这么的渺小。等啊等,比赛终于开始了。我一直在喊:“中国加油!中国加油!中国成功!”等等的口号,我看见我们中国运动员张秀梅在女子链球中成功的晋级决赛。这时鸟巢的气氛越来越高涨了,我们大家都一起喊:“加油,加油,中国加油!”这声音在鸟巢中一直回荡着。
这时110米栏的第一轮比赛开始了,等比到第六组的时候,刘翔出来了。这时整个鸟巢都沸腾了,被呼喊声快淹没了。我跑到距离刘翔很近的地方,刘翔向我招了招手,我很开心很开心,只觉得自己的心跳加速。我看见刘翔试跑了一下,回来的时候有点腿瘸,脸上一副痛苦的表情,我真为他捏了一把汗。比赛开始了,运动员都准备就绪,我只听见一声枪响,刘翔飞奔了出去,可是我又听见了一声枪响,有人抢跑了,刘翔走回到起点的时候,刘翔因为脚伤退出了比赛。全场观众都很惊讶,我们的明星因为脚伤无缘决赛,我觉得十分的遗憾。我希望他可以在下次的奥运会上拿金牌。
因为此次的奥运之行是为了给刘翔加油,但他退赛了,遗憾之余我还是坚信刘翔会站起来的,会得第一的。
瞻仰毛主席
我走过了地道一出来,我就到了天安门,我看见这红红的城楼耸立在英雄纪念碑的正面,我走在广场的中间,发现天安门如此浩大,而天安门广场如此美丽,广场上面有好几个用鲜花做成的五环和人文奥运的标志。
我走进了毛主席纪念馆,我马上看见了毛主席的石雕,这个石雕很逼真,在石雕的边上,有好多好多的花,有很多人都在毛主席的面前献花,他们为了对毛主席的尊重和热爱。在我的心目中毛主席永远是一名英雄,是一名伟大的主席。老爸以前和我说过,毛主席为人民着想,为人民做事。我还听说毛主席带领红军帮助别的国家,毛主席为了创立新中国,他的几个儿子送到战场上,结果都牺牲了。可毛主席还是努力地创立新中国,所以我才说毛主席是世界上最最伟大的主席。我看了毛主席的石雕后,我又去看了在水晶棺材中的主席,他的身上披着一面国旗,这是1976年的毛主席。
我和老爸来到天安门前,在天安门的中间有一副毛主席的画像,这个画像上的毛主席又英俊又庄严。在城楼的顶上就是1949年新中国成立毛主席在此说话的地方。我想毛主席说话的那一刻,全国人民都在为新中国的成立和欢呼的场景。
我希望我们可以多学习毛主席的精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