湘玉始终搞不明白突发的两件事之间有什么联系,她实在忍不住了,就去敲雪儿姑娘的门:“咚咚、咚咚。”
“谁啊?”里面传出一声回答,湘玉想肯定不是刚才那个雪儿姑娘,声音虽然很相似,但一个很温柔,一个很甜美。应该就是雪儿姑娘的妹妹了。
于是,湘玉回答道:“是我,掌柜的。我是来找雪儿姑娘的,想必你就是凌儿姑娘吧!开一下门好吗?”
秋月很奇怪:什么雪儿、凌儿的,不过每一会儿就想明白了,肯定是姐姐秋雪拟的化名了,想着,她就走过去,把房门打开了:“掌柜的,我姐在洗梳呢,你先进来吧!”
“好的。”这时,湘玉的脚已经跨进门槛了。
秋雪听见了声音,忙走出来:“秋??“她刚要叫秋月,但由于隐约听见是掌柜的,就改口了:“月儿,谁来了。”
“姐,是老板娘来了,说是有事找你。你快出来吧!”
秋雪这才走了出来,秋凌觉得她应该避开,就借口说:“掌柜的,姐,你们先聊,我下去透透气。”
秋凌走了下去。
“雪儿姑娘,我想问你个问题,行不?”湘玉有点不好意思开口,因为,她毕竟是客人,自己没有权利过问那么多。
没想到秋雪并不介意:“掌柜的,恩......那么别问隐私就行。”
湘玉:“好,我想问你,你是不是会武功啊?”
秋雪心想:你怎么知道我会武功?她镇静地说:“掌柜的,是的,我母亲就会武功,是她教我的。请问,有什么问题吗?”
“没有没有,只是想关心一下,那么你的职业是什么啊!”
“我......掌柜的,你好像问太多了吧!”
“是吗?对不起,对不起,我只是......”湘玉支支吾吾不知怎么解释。
湘玉有点尴尬了,她不知如何结束这个话题,刚好,大嘴在楼下叫她,她慌忙走出房间。
湘玉前脚刚走,秋月后脚就来了:“姐,怎么样?”
“咳,不知道,不过,我觉得,他们不像是盗神的同伙。对了,你去干嘛了
秋月讲述:我去找这儿的凌腾云问了一下,才了解到,前任盗神就是在这儿被一位秀才制服的。”
“你暴露身份了?”秋雪很敏感。
秋月不慌不忙地解释:“恩,不过我想,想要成功捕获盗神,需要他的帮助,毕竟,他对这儿比较熟悉。”
秋雪点了点头,微笑了一下,似乎是很满意:好,你也长大了,会自己处理事情了,姐支持你。你刚才说是被一位秀才制服的?”
秋雪始终不肯相信一位手无缚鸡之力的秀才能将盗神拿下。
“没错,千真万确,具体情况我就不太清楚了,我想,我们需要同福客栈里的人的帮助。姐,你说是吗?”
“不错!”
“那好,姐,走,我们下去跟大家说清楚。”秋月说着就拉着秋雪要下楼。
秋雪停住了:“现在不行,我们先去把周边环境观察一下,现在他们在忙呢,别打扰人家了。”
“好。”
就这样,大家忐忑不安地渡过了一个下午。
傍晚【大堂】
天有点阴沉,过了一会儿,就下起了瓢泼大雨。
轰隆一声,打了一个闷雷。
小郭的心整个揪紧了:我的秀才怎么这么可怜,哎!
到了吃饭的时候,小郭因为担心秀才吃不下,而众人也没有胃口了,那一桌好菜只有不明事由的小贝还在狼吞虎咽。
这时,一个仓促的身影走了过来,“秀才!秀才!”小郭惊喜不已。
是秀才冒着雨走回来了,大家像变了一个样,忙递毛巾帮他擦雨水,秀才像不认识大家一样:“你们没吃错药了吧!”
“没,我们根本没吃药啊!”小郭不想现在就把这件事告诉秀才,想寻找一个合适的时机。
可是大嘴完全不为秀才着想,大嘴大嘴,嘴就是大:“你不是要死了吗?”
“我……我死?”秀才大吃一惊,“我招谁惹谁了我?”
湘玉在心里一个劲地埋怨大嘴,忙解围:“秀才,你信他干嘛?他逗你玩呢!来来来,一路上肯定累坏了吧?来,吃饭吧!”
“对对对,你还能信大嘴?真是,他这人啊没啥,就是嘴大,乱说,红的他也能说成白的。”大家都附和着。
此时,小郭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把真相告诉秀才,只是一个劲地想把大嘴拍死。
众人看着秀才吃饭,心里不由得地在说:“可怜的秀才啊!”
晚上【大堂】
到了晚上九点多时,秋雪和秋月这才回来。她们发现店里一个人都没有,秋月忙到门口去问乞丐小米:“小米,问你一下,店里的人呢?”
小米:“你是谁啊?怎么知道我名字?哦,你就是那个佟掌柜口中所说的月儿姑娘吧!”
秋月抿嘴一笑:“嗯。”
“不知道啊!估计在后院吧,你去找找。”
秋月说了一声谢谢,就姗姗离去了。
“姐,别找了,他们估计在后院呢!”
“是吗,不过,我突然想起一件事。你说你今天去问凌腾云凌捕头是吗?”
“嗯,没错。”
“走!”
秋雪说着就拉着秋月走。
秋月不明白:“姐,去哪儿啊?”
“走,去找凌腾云!问个清楚啊!”
此时【秀才房间】
小郭断断续续地把事情经过都跟秀才说了。
“啊!”
当小郭吐完事情的最后一个字,就有一声鬼哭狼嚎加尖叫出现。
随后,又多了一声平静的声音:“太好了。”
“啊!”大家反而被吓了一跳,如果看到秀才像个老鼠一样胆小,那倒是不足为奇。
展堂移过去,摸了摸秀才的额头:“亲娘咧!你没发烧吧?!”
“去,这是额的台词。”湘玉埋怨道。
秀才不慌不忙地回答:“芙妹,你老是说我不像男人,现在,我刻可有机会表现了!我要做一个会保护女人的男人!让挑战来得更猛烈些吧!相信我,知识就是力量!我一定会打败他的!相信我,没错的!”秀才将自己的头巾甩了一下。
众人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。